close

診斷評量非普測 寒暑假補救教學未定案

十二年國教實施之後,研擬對國一和國二學生進行診斷性評量,立委江義雄擔心實施診斷性評量會增加考試機率,造成學生考試壓力。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,診斷性評量是由心測中心出題,根據課綱評量學生的基本能力,至於是否在寒暑假針對診斷不及格的學生實施補救教學,目前則還沒有定案。

十二年國教上路之後,國中生將進行診斷性評量。立委江義雄質疑十二年國教就是希望減低學生的考試壓力,可是如今在十二年國教卻要實施診斷性評量,他擔心診斷性評量會增加考試機率,造成學生考試壓力。

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,診斷性評量性質接近段考,在國一、國二提供補救教學之用,它不是普測,是由各所學校自行辦理,也有教師會建議診斷性評量能否和段考結合,這是可以考慮的方向,但是技術性問題還會與心測中心和學校再研究。

吳清基部長指出,段考是老師教多少考多少,診斷性評量則是由心測中心出題,根據課綱評量學生的基本能力,至於是否在寒暑假針對診斷不及格的學生實施補救教學,則會尊重學校規劃,目前還沒有定案。

圖:吳清基部長到立法院備詢。

(文章擷取自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1003/63/2ztlz.html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ppl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