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工作你最在乎什麼呢?畢業季到了,台大校長李嗣涔寫了封信給畢業生,勉勵他們找工作時,不要太在乎薪水,更不要太在意準時上下班等14點建議,起學生在網路上熱烈討論,諷刺校長是不是把學生當奴隸,質疑校長似乎太為企業主著想了。

台大生 王同學:「應該至少要五萬以上,因為我們都已經上台大了,就希望可以賺多一點錢。」台大學生喊出來的薪水,可說是一般新鮮人起薪的兩倍,不少人在職場上工作兩、三年可能都還拿不到五萬元,但台大畢業生這麼敢開口,也讓台大校長李嗣涔都忍不住站出來對畢業生喊話。

發出公開信,希望台大的準畢業生不要太在乎薪水,更不要太在意上下班時間,這番言論一出,不僅引發網路論戰,連校方都出來滅火。台大執行長 韓愛玫:「我想校長的意思應該是說在選擇這個職業的時候,它的選擇應該是它的發展潛力跟你的興趣。」

雖然台大解釋,這是職場的淺規則,但是每位台大生對未來職場薪資水平都有一把尺,學歷與薪水比例似乎不像校長說的可以那麼不在乎。這封畢業信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,至於是不是站在企業角度發言,只能說世代不同,對職場看法也不盡相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ppl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