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年國教 馬總統:明星高中不會江河日下

中廣新聞網

相關內容

  • 十二年國教  馬總統:明星高中不會江河日下放大照片

    十二年國教 馬總統:明星高中不會江河日 …

總統馬英九出席十二年國教政策座談會,和學校、家長對談。對於明星高中的爭議,馬總統主動提到,他初中念的是北市第一志願大安初中,九年國教推動後,好國中變更多,現在大安國中辦學品質、招生狀況依舊很好,從這個經驗推論,未來十二年國教上路後,明星高中也不見得就江河日下。(陳映竹報導)

 

教育部在新北市國立三重高中舉辦十二年國教座談會, 出席民眾發言踴躍,言詞犀利,總統馬英九笑說,「這場的溫度比台中高,這是好事!」

「明星高中」是十二年國教的爭議之一,馬總統表示,自己從初中到大學念的是明星學校,自己的孩子也是,他十分了解明星學校學生、家長、校友、校方的感受,這問題不是一時三刻就能解決。

不過他舉例,他初中念的是北市第一志願大安初中,國中化之後,好國中變多,大安國中還是很好,招生都額滿。從這個經驗推論,明星高中不見得就江河日下,「不可能的事情!」未來高中職優質化、均質化後,不見得校校都是明星,但可越來越好,可減少特定學校僧多粥少的爭議。

馬總統也指示教育部,宣導工作不能停,教育是每個人都關心的議題,每個人的意見不會被忽略。

教育部長蔣偉寧強調,十二年國教沒有要消滅明星高中,但未來升學方式以免試為主,希望在一百零八年前每校可達到百分之五十的免試比例,教育部將逐年檢討菁英教學要採分散式或是集中式,一零三年到一零八年檢討處理後,做全面規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ppl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