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考中心英聽測驗 9月18日考

英語聽力測驗又多一項,大考中心宣布,9月18日試辦英聽測驗,將在全國八個考區進行,報名資格限定高三學生、人數限定2萬人,報名費380元。測驗原始得分滿分是100分,由於一年舉辦兩次、為等化標準,結果採等級制,轉換成為A、B、C、F四個等級,測驗成績將提供大學校院招生選才參考。

經過多年研究,公聽會各界支持,大考中心從今年起試辦英語聽力測驗,一年舉辦兩次、分別在4月和9月,今年9月18日第一次考試,8月1日開放報名、8月8日截止,限定兩萬人,採網路自由報名,八個考區名額依照學測各區報名人數比例,台北考區分配最多、共7千400名。

全民英檢比較,大考中心英聽測驗範圍限定在高一、高二英文課綱,限定高中生考試,測驗提供相對成績位置,測驗時間60分鐘。地點選擇在高中一般教室,不開放冷氣,透過播音設備播放,準備CD播放器備用,如果考試過程遇到噪音干擾將延長時間。

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,測驗成績將作為高中生程度檢視、提供大學招生選才,「但決定權在大學,是否納入招生成績採計?任何重大招生變革都要在三年前公布。」

測驗題型有四種,共40題、都是四選一的選擇題。分別是看圖辨意、對答、簡短對話、短文聽解。

 

文章擷取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609/1/2t0gd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ppl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