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資公費生 明年增甄選入學管道

各師範大學師資公費生都透過七月分指考招生,管道單一。教育部昨天表示,為吸引更多優秀學生投入教師行列,未來師資公費生招生管道多元化,指考之外,一○一學年起新增甄選入學管道。

師資公費生免繳學雜費,每月還有生活津貼,是家境不富裕小孩翻身的重要管道。教育部統計,八十三年學年度,有二三七五個師資公費生名額,之後逐年減少,一百學年度僅剩五十六個。

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說,師資公費生的名額,由各縣市開出職缺,再由各師範體系大學以七月指考的成績招生;公費生讀完大學及完成實習要五年,各縣市才能用上人,等太久了。

張明文說,有大學生領教育部「師資培育獎學金」,如果各縣市急須教師到偏鄉學校任教,可從中甄選成為師資公費生,可能只要等一、兩年就有老師可用。

教育部也將明確規定,師資公費生領多少年公費就要服務多少年,不得少於三年。

另外,一○一年起,各師範大學除了原先指考管道,也可透過大學甄選入學招收師資公費生。同時,台中教育大學等校將開辦教學碩士專班,供有教師資格的人就讀,但給予公費生名額,二年取得教學碩士後,分發到偏鄉服務。

全國教師會政策部主任詹政道回應說,師資公費生主要是到偏鄉地區去教書,但現在儲備教師(即「流浪教師」)有五萬多人,偏鄉地區學校有教師缺,一大堆有教師資格的人會搶著去爭取,不一定要倚賴師資公費生。

 文章擷取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607/4/2suu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ppl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