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測落幕 補教:北北基比基測難

 
全國基測和北北基聯測落幕,考生和補教界一致反映,北北基聯測比基測難,尤其是國文、英語兩科題目敘述篇幅長,考驗學生閱讀能力和耐性,將成為今年勝負關鍵,北北基的英語科難度將考倒一堆中等生。補教老師甚至開玩笑說,北北基考題難,這樣他們才有生意做!(陳映竹報導)

 

北北基聯測英語科取材多元,在地性題目如士林夜市、八里福隆,全國基測則提到倫敦、紐西蘭等國際地名。難易度也大不同,英語補教老師路呈麟坦言,北北基英語科是歷年最難,頻頻出現考生沒有見過的專有名詞,卻沒有中文註解,名作家普魯斯特的「追憶似水年華」也入題,書名還用法文呈現,題目篇幅又長,嚇壞不少考生。

 

路呈麟預估,全國基測優等程度考生估計會錯1到2題,北北基優等生可能錯3到4題,中等生還會被刷下去。

 

至於國文科,國文補教老師楊墨分析,全國基國文是中間偏難,北北基則是比較難,雖然北北基國文科文言文比例略少,但文章就連選項也用文言文表達,閱讀測驗篇幅長,像是前佛光校長龔鵬程的「失鄉」長達一頁,如果同樣程度考生應考,將相差五到十分。

 

至於,寫作測驗共同題目「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」,楊墨認為,這個題目好發揮,只要寫出「明白一件事」,就可得四級分,想上建中北一女的考生等拿六級分才有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ppl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